财新传媒

中粮屯河白糖套保疑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在期货市场上不断补仓、大量现货交割,中粮屯河是有意布局,还是不得已为之?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2011年1月29日,中粮屯河(600737.SH)发布2010年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的2.67亿元下降50%以上。

  此时正值中粮屯河郑州白糖期货套保业务浮亏亿元之争尚未平息之际。市场猜测,番茄酱亏损之外,白糖期货套保失利或为中粮屯河净利润下降之本。

  中粮屯河解释,虽然本年度食糖价格较好,超预期实现盈利,但是超过部分不足以完全弥补番茄酱的亏损所带来的影响,以致公司2010年度利润下降50%以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