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14日
出版日期 2011-02-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美元地位源自竞争中胜出

评“伯南克称美无须为他国通胀负责”

  http://overseas.caing.com/2011-02-04/100223563.html

  伯南克毫无遮掩,就把美元作为国际外汇储备货币地位的责任给推掉了。理由不言而喻,布雷顿森林货币体系瓦解之后,所有货币一律平等。美元能够成为所有货币体系里的佼佼者,是由美国经济实力和良好的货币政策决定的。美元在成为最主要的外汇储备货币之前,并没有对国际上其他相关国家作出任何承诺,签订任何协议,所以,美元贬值无须对任何相关国家承担相应的义务。那些由此遭受巨大损失的国家,除了作道义谴责,又能怎样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