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鞋的一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1-02-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昕

  来达沃斯之前,我很紧张。不是因为采访,或者时差,或者天气,甚至不是因为不好吃的冷餐。我困惑的是,不知道该穿什么鞋。

  这个问题很重要。真的。

  世界最高端的非官方峰会,肯定得穿得正式一点。否则采访对象觉得你不认真,他也不认真。

  但室外就是积雪、零下10多度的天气,和一个打不到车的空空的小城。脚踏一双高跟鞋,无异于自杀性行为。而且我深知,自己有待提高的守时习惯肯定会导致大量的奔跑。

  在我的达沃斯背景资料整理中,有篇稿子详述某位意大利政要的夫人,晚餐后出门,一脚踩滑,摔断肋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