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港物价贵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以超

  元宵节前后,女儿尚未开学,一家三口到香港玩了几天。这次短暂的旅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物价问题。简言之,可以用“香港平,北京升”来形容。

  上次去香港是在六年前。那时候,港币还比人民币贵;30多港币一碗的牛腩饭,颇有些贵的感觉。印象中,只有化妆品、数码产品以及名牌服饰等,因为当地零关税的缘故,价格较北京有明显的优势。

  目前1港币只能兑换不足0.85元人民币。所以,在文辉墨鱼丸大王这样的店肆中,吃碗28港币的便餐,或者在海皇粥店吃顿30多港币的早餐,都觉得轻盈了不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