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风控危急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今年的投放问题已更多体现为风险问题,监管者、大股东、银行总行如何能使风控新规不致“泥牛入海”?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冯哲
 

  商业银行按照贷款新规走款比重不足50%的现况,促使银监会当下接连祭出两道“杀手锏”。

  一是各行要确保2011年按照贷款新规走款比重达到80%以上,针对执行不到位的金融机构,银监会将采取对不到位贷款提高资本附加和增加拨备,与央行联合调减贷款规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直至限制市场准入、暂停相关业务、限制贷款发放等联动监管措施。

  贷款新规即“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