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购龙卷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2月28日
限购在北京引发了恐慌,但在全国层面似乎并未改变资本市场和开发商的市场预期
出版日期 2011-02-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在持续九个月的调控却仍无明显效果的尴尬下,2011年1月27日,中央政府颁布了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六成”为核心的“新国八条”。但新国八条”中老调重弹的“限购令”却成为接下来地方政府落实细则的宠儿。

北京限购恐慌

  “新国八条”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对地方政府来说,限购有两个好处,一是执行期限可以自己控制,不像信贷、利率政策,地方政府说了不算,二是严格程度可变、易于操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