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低经济复苏预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二战”后15次重大的金融危机中,近一半的危机(7次)出现了公众广泛认为的二次探底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卡门·莱因哈特 文森特·莱因哈特

  “收缩和扩张一样,是不断累积和自我强化的过程。这个过程一旦开始,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它都会继续这个势头,即使最先诱发其产生的作用力已经停止作用。”戈特弗里德·哈伯勒在1937年出版的《繁荣和萧条》一书中如是说。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是否会停滞不前?

  为了给这个问题提供参考,本文研究了以往历次宏观经济危机爆发的10年后,经济形势的种种数据。我们研究了三次全球性的危机:1929年股灾、1973年石油危机、2007年美国次贷崩溃,以及“二战”后的15次国家级的严重金融危机。我们并不着意关注这些事件的直接前因和后果,而是将目光扩展至更宽更广,比较的时间单位是以10年而不是一年来计算。(见表1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