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析欧盟能源战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在金融危机后欧洲人对一体化进程信心渐弱的今天,欧盟首个长期能源发展规划,被赋予经济和政治的重要含义,但机制和资金仍为两大掣肘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2011年2月4日,欧盟各国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这次在很早就开始被媒体称为“能源峰会”的会议,正式将能源问题置于未来十年欧盟经济、外交、内部一体化的最高战略高度。

  去年11月,欧盟委员会能源专员厄廷格(Günther Oettinger)提出“欧洲能源战略2010-2020”,协调各国应该承担的责任。2月4日的峰会是对这份战略的认可——这是欧盟第一个全面的长期能源发展规划,纳入了节能、环保、新能源开发等多方面目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