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出认识误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1日
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较小,但是有利于控制通货膨胀,尤其是有助于提高服务业比重,促进出口型企业升级,增加国内消费支出,提高劳动者工资,促进劳动市场发育。这正是中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所需要的
出版日期 2011-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卢迈
 

  汇率是一个国家商品和资产对外的总价格。当前,汇率改革之所以引人注目,源自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进入了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关键时期,需要发挥汇率作为价格对要素资源配置的基础性调节作用。其次,汇率作为一种双边关系,它的调整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增长都有一定影响,时常成为国际政经博弈的焦点。

六大误区

  汇率问题深受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常常引起强烈反响。但是,当今国内部分公众和媒体对汇率问题的认识存在以下六大误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