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峰会频频协调政经对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3月11日,欧元区17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峰会,讨论欧元区经济协调大计;他们会面结束后,欧盟其他10国领导人亦将加入,召开另一场特别峰会,讨论北非及利比亚局势。二者都是3月24日至25日欧盟领导人常规性春季峰会之外的新增内容。

  欧元区国家领导人本无峰会制度。2月4日的上次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也是特别峰会,主要讨论欧盟未来十年的能源政策)上,法德两国提出每年召开一次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会议,以弥补欧债危机暴露的欧元区国家经济政策协调不足的漏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