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又逢“两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张进

  每逢“两会”,新闻圈照例忙碌一番。各媒体排兵布阵,各显身手,风风火火,热热闹闹。

  未能免俗,我们今年也派出多名记者采访“两会”。财新网推出的专题报道已经上线,本期周刊也将刊发来自“两会”的报道。尽管有媒体人自嘲“两会”报道是“自拉自唱、自娱自乐”,我们对代表委员们仍有一些期望。

  一愿放眼全球。行使权力、参政议政时,希望代表委员们能留心一下正在发生的中东之变。中东的变局,必然是今年、甚至是近十年全球最重要的事变。目前中国通货膨胀、贫富分化、垄断盛行、社会不公,和中东有很多相近之处。中东正在发生什么?原因何在?如何应对?应能对中国的现实有所镜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