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务员养老改革何去何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公务员纳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已经启动。既要考虑社会公平和制度优化,又要顾及公务员切身利益,如何才能避免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僵局重现?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在争议中沉寂多年的公务员养老制度改革,终于走到舆论瞩目的风口浪尖。

  先是在2011年2月16日,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刊发的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讲话透露:对公务员社会保险制度,要进行前瞻性制度设计和试点。其中养老保险制度,已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牵头开始起草有关文件。

  后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同网友在线交流,在提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时指出:“……可以在有条件的地方先进行试点,逐步积累经验,使我们整个国家能形成一个规范的养老保险制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