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荐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07日
2011年3月
出版日期 2011-03-0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新经典阅读

  《大设计》

  史蒂芬·霍金、列纳德·蒙洛迪诺 著 吴忠超 译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1年1月

  如译者所言,哲学远远落后于科学的发展,读者只能依靠所谓“第三叙事”的科学家的著作,对科学的最新进展有所理解。在科学界,霍金是无出其右的第三叙事代言人。我们更应感谢本书的译者,以科学家的资格长期坚持阐发霍金的思想。据译者介绍,本书是《时间简史》之后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读此书如同探险,心灵前行,每一步都有所思,且由令人震惊的表述而不得不停下来深思。按照加州理工的天才和明星教授费伊曼对量子理论的解释,每一个系统不仅有一个历史,而且有每一种可能的历史。霍金2006年访华期间回答译者的问题时指出,宇宙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存在一个描述它的协调的理论。我们正在寻求这个理论。但愿我们能找到它。因为没有一个理论,宇宙就会消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