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2011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一如既往,这些烂账最后都会由中央来兜底。资金来源只能是课税和通胀。而人民币其实已经没多少升值潜力。

  ——财新网网友(台湾)

  这个咋办?开源还是节流?从各级政府年年上涨的预算议案和只会鼓掌拍手喝彩叫好的人大来看,节流是挺困难的,剩下的只有开源了。所以,同志们,看好你的钱袋!

  ——武-宅男

  地方债务特别是县乡一级债务,已经到了立马必须解决的程度了,严重影响了基层政权的公信力,严重激化了基层党群干群矛盾,严重破坏了和谐社会的构建。但是基层政府对这些债务根本没有偿还能力,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举债、负债经营,有些基层干部甚至整天忙着跟债主和法院打交道,根本无心开展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