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未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国内,镇压人民的秘密警察“生死未卜”;国外,新的区域秩序正在酝酿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约埃及记者 倪伟峰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22岁的卡里德(Aly Khaled)3月6日傍晚在推特(Twitter)上看到了某位“推友”的召集令:“伙计们,赶紧来纳瑟城(首都开罗北部的一个区)国安局总部大楼!”

  国安局作为埃及的秘密警察机关,是埃及最神秘、也最令人生畏的部门。纳瑟城的国安局大楼保管有诸多重要资料,包括秘密关押的穆斯林和异议人士、国安局的线人等。3月3日,穆巴拉克下台前任命的总理沙菲克(Ahmed Shafiq)亦在抗议者的持续压力下辞职,有传言称国安局开始自危,并已销毁部分卷宗。开头的推特信息,正是号召人们到国安局抢救这些资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