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加息风声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欧洲央行或于4月启动加息,但在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束前,步伐不会过大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油价高企,通胀攀升的压力正在将欧洲央行推向货币紧缩的窘境。

  对多数发达经济体来说,“次贷危机”所带来的阵痛仍未彻底治愈。失业率居高不下,家庭消费萎靡不振,经济虽出现些许复苏迹象,但仍显脆弱。政策制定者努力维系宽松的货币和财政环境,以期为经济增添助力。而这一切努力,可能在通胀悄然来临之际变成泡影。

  受中东和北非政治局势进一步紧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继续攀升。3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盘价再度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105.44美元。短短1个月时间,国际油价涨幅已逾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