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到三四线城市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房地产商和社会流动性正迅速从一二线城市挤出,向政策相对宽松的三四线城市再次集结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就在一二线城市限购调控逐渐加码之时,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展开一幅“大干快上”的火热蓝图。

  一家总部设在北京的房地产咨询公司,近期遍访三四线城市,了解各地基础设施建设、地方政府态度及经济发展情况、市场容量。“从2010年年底开始,我们开始感觉到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高歌猛进,房价上涨厉害。”该公司总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据他描述,在很多三四线城市,大批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有的两年前连一栋写字楼都没有的城市,现在同时在建20多个酒店和购物中心,“这样的场面,令我们不得不感叹自己的步子迈得太晚、太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