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晓退出国美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僵局虽破,未来仍不确定。目前国美仍有制衡力量,但在大股东步步进逼、各个击破的策略下,国美会否退回家族治理?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王姗姗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3月7日,星期一,陈晓辞职的消息在坊间传开,接任者传为原大中电器董事长张大中。市场最初以为是谣言,但3月9日晚间国美电器(00493.HK)最终以公告形式予以证实。

  与市场猜测不同,张大中只是非执行董事(不进入管理层),无需像陈晓一样亲力亲为;在2010年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投票中支持陈晓的高管孙一丁也没有离开公司,虽然退出董事会,仍出任行政副总裁;同时还引入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港卫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贝恩此前就提出,若增加董事应增加独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