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市输家的维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政府调控楼市,组合政策连续出击,风险和矛盾此起彼伏。为何房地产市场的损失最终都由弱者埋单?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李慎
 

  京版“限购令”颁布后不久,2011年3月5日,北京东五环外楼盘“远洋一方”二期的北润园又一次开盘售房。

  该楼盘属于远洋地产旗下项目,而远洋地产,作为一家颇具规模的上市公司,已多次在北京、上海等地将“地王”收入囊中。

  不过,售楼处开门迎客的同时,也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上午8时许,一群手持“退房”标语的“抗议者”,逐渐聚集在售楼处周围。随着前来看房者增多,他们开始散发名为“用我们的血泪给您换来的购房经验!”的传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楼市维权升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