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厦门失地村庄“涉黑”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14日
一个土地被征收的村庄,因抢工程生意引发村民斗殴;九名村民成为“黑社会”成员,陷入“打黑”漩涡,命运亦随之改变
出版日期 2011-03-1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周凯莉
 

  一桩“黑社会”案子,让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洪塘镇龙西村将近四分之一的家庭牵涉其中。九名被控“涉黑”的青年,全部姓纪,其“势力范围”也仅限于龙西村——一个因土地被征收而生计改变的村庄。

  2010年12月27日,龙西村村民纪志恭、纪水限、纪勤力、纪志强、纪荣章、纪梓材、纪伟超、纪亚荣、纪松鹤等九人,因组织、领导和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名一审获刑。其中,被认定为带头者的纪志恭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等,被厦门市同安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7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