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目了然”的政协预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叶逗逗

  “两会”期间,有外国记者问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每年“两会”花销,赵启正当时说他没有数据。差不多一星期后,这位记者收到了政协办公厅新闻办公室的手机短信,称去年政协全体会议的费用为5900万元;并告诉他,根据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全国政协办公厅收支预算可在互联网查阅,还详细地告知了相关网址及查阅步骤。

  我就打开了全国政协的官方网站,在首页上找啊找,在每个块块点一点,但根本找不到。首页上有什么?政协要闻、提案工作、民主党派、视察调研、议政建言等等,就是没有一个像是能找到预算信息的链接。我一度怀疑自己找资料的水平是不是有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