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角逐稀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作为功能性材料的稀土矿,随着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正成为资本逐利的又一资源性产品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从“赌城”拉斯维加斯出发,沿着15号州际公路向西南方向前进,跨过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边界不远,便是芒廷帕斯矿山(Mountain Pass),矿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芒廷帕斯矿山毗邻Majove国家自然保护区,据其所属的钼矿公司(Molycorp)介绍,该稀土矿山是在中国以外地区已发现的最大稀土矿山,稀土氧化物现有蕴藏量估计约96万吨,边界品位5%,若按年产量19090吨计算,可开采期将超过30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