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外逆差不意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2月出现贸易逆差,反映了中国外贸政策和外贸结构正在出现实质性的转变:中国经济增长将更多依赖国内需求,政府的政策重点也更加倾向于进口,而非出口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时隔11个月,中国再次迎来贸易逆差。

  海关总署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2月,中国出口967.4亿美元,同比增长仅2.4%,进口1040.4亿美元,当月出现7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尽管1月进出口超预期高增长后,市场普遍预期2月出口增速会下降,但是,逆差仍然出人意料。本刊此前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期2月仍为贸易顺差,均值为43.8亿美元;只有一位经济学家预期出现逆差,数额也仅为11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