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五轮电信重组渐行渐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广电进入重组范畴。各方分头讨论重组方案,电信广电烽烟再起。但比重组更紧急的是建立一个融合监管机构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近期,第五轮电信重组风声传出,引起业界热议。这轮传闻中的重组因为新角色——广电部门的加入,变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显复杂。

  过去一年,三网融合改革进展缓慢,陷入困境。高层协调与政策推动,均未能令广电与电信部门“化干戈为玉帛”,反而在日益激烈的利益争夺中扩大罅隙。新一轮自上而下的重组由此迫在眉睫。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工信部新任部长苗圩公开表示,今年三网融合试点地区不会扩大。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12个试点地区都已各自上报了试点方案,但至今尚未得到批复,三网融合实质上已陷入僵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