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隆:杀猪不养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1日
“资产重组、基金经理、接班人、市场都是问题,但我最担心的还是食品安全”
出版日期 2011-03-2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箐
 

  万隆一直担心的事真的发生了。

  3月16日,财新记者拨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手机,先后两位女性应答,态度和蔼,语气平和,“只是一个地区厂的问题,万总一直在开会,这个事情对资产重组没有影响。”

  此前一天,央视播出了双汇集团下属济源工厂收购吃了“瘦肉精”的生猪,双汇发展(000859.SZ)立刻跌停,当日晚间,双汇即发布停牌公告,至今未复牌。

  外界立即将猪肉“瘦肉精”事件和奶粉的“三聚氰胺”危机相提并论,甚至联想到了倒掉的三鹿和仍监狱里服刑的三鹿前董事长田文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