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二五”转型之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转型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在于决策层能否把握好短期经济增长和长期经济稳定之间的平衡,能否实施制度体制的深层次改革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每年全国“两会”后第一个周末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中国政府与国际企业界、学术界和国际组织,探讨新一年中国政策走向的平台。3月19日至21日,200多位跨国公司领导人、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国际知名学者,第12次汇聚中国。

  今年正值“十二五”开局,因此参会者在关注通胀等短期问题的同时,也把目光放远至未来五年,关注中国能否逐步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摆脱依赖出口和投资的老路,激活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正由于此,今年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