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避风港”救不了百度文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作家维权行动取得初步胜利,但围绕着百度的维权风暴并未停止,音乐人已接过接力棒。百度事件会是转折点吗?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 记者 王姗姗
 

  对于百度(NASDAQ:BIDU),3月24日这天可谓“高开低走”。早晨,百度美股以460.72亿美元市值,超过腾讯控股(00700.HK)在港股的445亿美元,首次荣登“中国市值第一的互联网公司”宝座。

  当天下午,百度与“出版业和作家群体反侵权同盟”就百度文库盗版问题激烈交锋四个多小时。谈判破裂后,百度遭遇了一场“声讨”的舆论高潮。这一同盟由包括韩寒、郭敬明在内的50多位作家及出版界代表组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