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控目标变戏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4日
过去五年里,上海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只在2009年战胜了城市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及GDP——实现房控目标简直轻而易举
出版日期 2011-04-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红得发紫”的刘谦先生,曾在春晚表演过一个魔术“戒指进鸡蛋”。在亿万观众面前,刘谦竟把主持人董卿的戒指变到鸡蛋里。这匪夷所思之举,后来引起网友热议。试图解密该魔术的人倾向于认为,戒指原本就在鸡蛋里。

  上海刚刚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让人想起了神奇的刘谦先生和他的“戒指进鸡蛋”魔术。

  3月29日,上海市政府终于在一季度的倒数第三天公布了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2011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新建保障性住房面积高于商品住房面积,居民住房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