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抗战老兵不再流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1日
抗战是全民族抗战,抚恤卫国军人也应是国家行为而非党派行为
出版日期 2011-04-1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章立凡

  不久前参加“国家记忆2010·致敬历史记录者”评选活动,其中孙春龙、余戈、章东磐、邓康延等先生及民间“关爱抗战老兵网”对抗战老兵的人文关怀,令我深受感动。老兵们在现实中的遭际,尤令人扼腕。现行军人抚恤政策,未能惠及全体抗日军人。特别是原国民党军队的抗战老兵,1949年以后大多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出国作战的中国远征军军人,因军事失利、被俘、伤病等原因,流落在缅甸等国境内,近年被陆续发现很多,目前亦无任何政策优抚,全靠民间志愿者爱心扶助。这些人年已垂暮且生活孤苦,亟应从速予以救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