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阻击通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通胀呈全面蔓延之势,已经构筑的多重防线,到底哪些是稳固的?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持续升温的物价不断地挑战国人的神经。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5.4%的同比增速达到32个月来最高。同时升温的还有居民的通胀预期,以及决策层阻击通胀的力度。

  4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千方百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升级为“最为紧迫的任务”。“中央从控制货币发行、发展生产、保障供应、搞好流通、加强监管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

  3月底以来,承担价格调控职责的国家发改委频繁约谈康师傅、联合利华等企业后,多家企业暂缓提价。发改委的约请范围扩大到几乎所有居民日常消费品相关行业协会或商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