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问核保荐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18日
保荐人在回答了37个问题后,类似胜景山河的虚假上市案就能不再重演?
出版日期 2011-04-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否决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胜景山河)的上市申请、退还新股申购资金、问核保荐人,看上去监管当局正在对于上市公司的虚假信息披露亡羊补牢。然而,硬币的另一面是:平安证券无过错、会计师、律师无过错,保荐人亦在正常工作,就连胜景山河的董秘都说:“在哪跌倒的,在哪爬起来。”

  迄今为止,胜景山河事件相关利益各方付出的代价十分有限(参见本刊2011年第14期“平安证券逃过一劫”)。


  4月6日,证监会发行部给各保荐机构紧急下发《关于保荐项目重要事项尽职调查情况问核表》(下称《问核表》),要求在保荐项目见面会召开当天,在证监会当面填写,以规范保荐程序。一周后,这份文件被好事者放在了互联网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