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首次国事访英 两国关系再展特殊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受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4日至26日访问英国,并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

  白宫声明称,奥巴马此次英国行将“显示两国加强特别关系”,以及“释放美国对欧洲及其北约盟友和伙伴长期承诺的信号”。

  访问期间,奥巴马将与夫人米歇尔入住白金汉宫,享受英国皇家最高礼遇。这是自2003年小布什访英后,美国总统对英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

  奥巴马曾于2008年7月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访问伦敦,并与时任首相布朗见面。当时,早已被英国媒体认为是准总统的奥巴马,仅获得了布朗的“有限礼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