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新华80亿私募迷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海航的大新华宣布募集巨资成功,也招来业内怀疑之声:这是不是又在“讲故事”?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大新华航空一举私募80亿元!这个消息令业界震惊。


  这或许正是大新华航空的母公司海航集团希望达到的效果。5月5日,海航集团网站主页上登出这条醒目的新闻:“大新华航空获申银龙盛基金80亿元入资”,并称该基金规模200亿元,此次融资“为未来包括但不限于赴香港主板上市等计划铺平道路”。

  仿佛是为了回答业界的狐疑,五天后,合作方浙江龙盛(600352.SH)发布了澄清公告,表明其作为申银龙盛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身份,并称80亿元将在2011年7月15日之前悉数打到大新华航空指定的托管账户。其中20亿元进入注册资本,60亿元进入资本公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