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PE高铁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16日
铁路反腐飓风以及随之而来的高铁政策重调,正在惊醒PE投资者的高铁梦。一些人选择逃离,另一些人还在寻找火中取栗的机会
出版日期 2011-05-1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就差一步,九鼎投资就投资了中铁泰可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泰可特)——前身为山西金汉德,一家由丁书苗实际控制、一度垄断了高铁声屏障市场的神秘公司。


  现在,九鼎投资合伙人蔡蕾有理由为此感到庆幸,“去年底、今年初,我们正要和泰可特签协议,还没签对方就出事了。”当时,博宥集团正准备转让泰可特部分股权,同时泰可特也要增发新股,预计融资数亿元。多家PE对金汉德做了尽职调查,估值约16亿元,九鼎预计投资2亿多元。正当签约关键时刻,丁书苗因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一案被查。消息传来,投资者作鸟兽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