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泡沫再度酝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如果当前社交网络公司的高估值继续或恶化,可能造成新一轮泡沫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加里·贝克尔

  20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热潮是一场经典、巨大的泡沫。风险资本家和其他投资者把数千万甚至是数亿美元,投向了互联网创业公司和新兴的生物技术公司,而这些公司常常没有任何利润,甚至还没有销售额。2000年,泡沫破裂,对这些公司的巨额投资,连同很多互联网公司,一起消失了。

  时隔仅十年,第二场互联网热潮再次兴起,并显现出另一场泡沫可能的早期症状。这场热潮主要受到了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网络公司的推动,也受到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推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加里•贝克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