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品包装惹了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如何评估塑化剂风险和规范塑料包装,是中国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之一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董淼
 

  随着台湾食品非法添加塑化剂事件的不断升级,“邻苯二甲酸酯”这一艰涩的化学名词开始为人们所熟知。


  6月1日,财新网率先报道称,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柳春红发现,广州市场上多种方便面均被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污染,且其中的塑化剂很可能来自于塑料包装袋。这让更多公众意识到,塑化剂的潜在威胁不仅仅出现在台湾。

  目前,关于方便面中的塑化剂污染问题尚未有定论。主要的方便面制造商之一康师傅对媒体称,公司除对近期报道表示关注,已经展开自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