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里昂合资再调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为保证H股快速发行,中信证券低比例入股里昂和盛富证券,谋求未来全方位合作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李箐 刘卫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中信证券与里昂的合资引擎终于启动,不过马力大为降低。

  6月9日晚间,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当日下午已经通过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出资3.74亿美元收购里昂和盛富证券各19.9%股权。

  这一方案与2010年双方洽谈的方案出入甚大。

  此前的方案是中信证券将成为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惟一的合作方,设立50%对50%的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香港。双方并不会以现金出资,中信证券将中信证券国际注入合资公司,东方汇理银行将注入里昂证券。经评估后,差价以其他方式补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