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幽灵公司复活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13日
濒于退市的ST公司搭上股权分置改革的末班车,大走资产重组的后门,成为众多达不到IPO甚至借壳上市标准者的猎物
出版日期 2011-06-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在股权分置改革(下称股改)正式运行六年之后,一批已经退市或处于退市边缘的公司幽灵再现,抢搭股改末班车,完成起死回生的转折。更有为数众多的企业,因为不达IPO标准或违反有关宏观调控政策,正瞄准这类壳资源,希望借股改规避一切现行政策限制,后门上市。

  6月7日,S*ST北亚(600705.SH)发布公告,公布股改和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借中航集团下属的金融控股平台中航投资重组上市。S*ST北亚已经连续四年没有任何主营业务、停牌多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