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赤字沉疴当下猛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美国应当大幅提高税收和削减支出,使联邦预算步入正常轨道。而这需要不同寻常的政治勇气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理查德·库珀

  近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了直到2035年的联邦长期赤字与债务的最新分析,这项长期分析为一年一度。其分析数据不容乐观。

  国会预算办公室是一个独立的、无党派的政府机构,直接效力于国会而非美国总统。该机构定期分析预算提案、税收变化,并根据国会的要求对其他提案措施做出定量分析。因此堪称独立的信息来源。

  最新的联邦预算涉及两种可能情况。

  第一种情况假定立法不会发生重大变化而影响联邦预算。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美国从2008年至2009年的萧条中全面恢复之后,年均增长率将为2.2%。国会预算办公室还假定按照现行法律的要求,到2012年底,现行税收法中的某些功能将会终止。受此影响,2013年税收收入将会大幅提升,涨幅占GDP的2.9%。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