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坦率地说,目前中国社会还存在着贪污腐败、分配不公以及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种种弊端。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国家。”

  ——6月2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英国皇家学会发表题为《未来中国的走向》的演讲。

“现在国内还有一些人只认同西方模式,他们认为只要你跟西方不一样,未来就充满不确定性,甚至是死路一条,我把这种观点称为中国国内的‘中国崩溃论’,我想这种观点也将崩溃,而且不需要20年。”

  ——现任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张维为6月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20年中,西方主流学者对中国做了无数悲观的预测,今天这种西方的‘中国崩溃论’已经崩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