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亲和源养老地产生意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以养老的名义拿地,以地产的利润定价,土地性质模糊,重重隐患尚未触发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蓝方

  养老地产,正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上最为诱人的概念,让市场资本、地方政府,乃至慈善公益基金都一同为之兴奋;与此同时,一种被开发商称做“创新型养老社区”的房产项目,正日益流行。


  在网络上搜索“亲和源”三字,立刻会跳出一串相应楼盘介绍,显示其为上海浦东新区康桥路的在售公寓。不过售楼小姐强调,目前网页上每平方米标价2万元的产权房已经停售,只能以购买会员卡的方式获得50年的居住权。

  和其他普通房地产项目不同的是,亲和源被称为老年社区,只允许老年人入住。这里有单独的医院,有为老人设计的健身房,有种类繁多的老年餐桌。室内装修,也针对老年人需求设计。还有针对无法自理的老人开设的康复中心,提供专业的医护人员看护服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