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河难了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04日
欢庆城该不该拆?如何赔偿农民?违规征地谁是主责任方?万科与香河县政府正在展开的博弈,将揭开香河违规征地的真相及善后之法
出版日期 2011-07-0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河北香河的土地违规清查行动正在进行,由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下称万科)和五矿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五矿建设)联合开发的“欢庆城·鹭湖”(下称欢庆城)项目被卷入这场漩涡的核心。6月初,河北省相关部门下达通知,要求在6月中旬之前将欢庆城项目平整,即拆掉房子,平整土地。

  6月22日,财新记者来到位于香河县蒋辛屯镇小马屯村的欢庆城,这个别墅项目的工期已接近过半,数百栋房子蒙着绿色的网罩,正准备搭建内部结构。而此时所有塔吊都立在半空中,机械停转,除看门工人,整个工地不见人影。欢庆城的大门被两条封条交叉封住,封条落款“香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时间是“2011年3月10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