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到滞胀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要想物价涨幅回落,一点不付出经济增长的代价是不可能的,但下半年增速不至于大幅降低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陈璐
 

  在增长与通胀两者拉锯般的权衡中,此时的砝码暂时偏向增长一端。


  新鲜出炉的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通胀压力依然高涨,但也暂时驱散了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

  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创下三年来的新高,同比增速达到6.4%,高于市场预期,显示通胀仍在攀高。而此后公布各增长性指标中,除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略低,其余也均超出市场预期,其中,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达9.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