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DHL国内快递亏不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生性严格的德国人发现,外资公司的管理体系根本管不住野蛮生长的国内快递人员,也无法接受花样翻新的市场潜规则,只有及时止损一途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正式接手不足两年,DHL(德国邮政)就意识到,“看上去很美”的中国国内快递业是一个它玩不起的高难度游戏。面对今年预计将达1亿元的亏损局面,DHL决定快刀斩乱麻。


  6月30日,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600270.SH)公告,下属合资企业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下称中外运敦豪)将把旗下中外运全一快递(APEX)的100%股份转让给深圳友和道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友和道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