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1-07-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继团购、奢侈品代购网站后,“淘品牌”——以淘宝网店为渠道基础发展出的自有品牌也开始掀起融资潮,这会是“淘品牌”的春天吗?

  广州读者 东珠

  答:随着这些仿制服装的竞争日趋激烈,淘宝店铺演化出的自有品牌开始生根发芽。年营业额1亿元以上的“淘品牌”基本上都已被投资,年营业额5000万元以上的品牌,也都有很多风投在跟踪。

  “淘品牌”开始形成气候,有其自身的大环境。

  从消费需求看,多数工薪消费群体对奢侈品的消费很难形成规模,加上奢侈品目前的代购渠道问题,热销式样的折扣也非常有限,对时尚的需求更容易被单品价格在几百元的特色品牌满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