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揭秘者之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肖恩·霍尔(1963-2011),前英国《世界新闻报》记者,默多克窃听丑闻揭露人之一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李翰琳

  肖恩·霍尔(Sean Hoare),曾供职于新闻集团旗下《太阳报》及《世界新闻报》,负责报道娱乐新闻,后因酗酒和吸食毒品于2005年被解雇。去年9月,他公开指认《世界新闻报》常对采访对象采取窃听手段,是第一个指认此事的内部人员。


  蔓延至今的窃听风暴开始于2005年,英国警方介入调查,结果负责报道皇室新闻的记者克里夫·古得曼因窃听被判刑。但霍尔认为《世界新闻报》进行窃听的记者为数不少,而且,窃听不是克里夫一个人的决定,报社其他人亦知情。尽管他一度是前主编柯尔逊的密友,但仍然认为柯尔逊将所有责任推在记者古得曼一人身上太不公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