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县城里的消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许章润

  今春回乡,每日上午和老母亲一起上街买菜,回家做饭;午睡后呷茗一壶,便到田埂上散步,看油菜花,黄黄的一片一片,在阳光下灿烂而恬淡。音讯阻绝,随天色起卧,不知天下事矣!听到和看到的,都是乡音乡景。回京后,偶然想起,选述数则,且为这个浮华人世做注脚,为有心又有志泛览闲书的人提供点饭后消遣。

  其一,日本震后,神州大地一度闹起盐荒,可知盐业资本的幕后操纵若无愚众配合,以及政府迟钝处置,断不可能生效。庐江私营盐商,赶上大好时机,遂于卖盐时搭售卫生巾。老汉或者老太,一手提盐袋,一手拿卫生巾,情形可想而知。大家怀念起国营企业,念叨“要是主席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