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山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熊景明

  跨进村主任福喜家,迎面一幅久经尘染的字画。依墙的条桌上两瓶塑胶花,正中斜靠着的画框里,红纸毛笔字:“香在炉中花在瓶,灯在台上放光明,鱼在水中翻波浪,果在盘中献祖宗”。那年福喜在集市上看到这四句,很合心意,记牢,回来写下,当作祭祖的供物。

  炕上铺着鲜红毛毯,红花布面被都是新的,想来是为客人而准备。炕侧边墙也没闲着,两帖大字:“勤奋”“信心”。下面几行小字:“奋斗拼搏,须持久天道,酬勤似真理”;“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灰心就是衰弱,死心就是失败”。福喜说,这是他的座右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