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敢住公租房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他是我的一位高中好友。2008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之后顺理成章进入了铁路系统工作。由于家在四川,他进了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

  他从一个小列车员做起,现在已经当上了代理车长。但在铁路系统里,他始终是基层人员,每月工资大概3000元。在重庆,这个工资水平刚刚够生活,租房成本要严格控制,买房子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重庆政府的海量公租房计划,给了他一个省钱的机会。

  重庆是中国最早大规模启动公租房建设的城市,并在今年再度提速。根据该市政府规划,自2010年开始的三年时间里,启动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如果能够实现上述目标,重庆市将成为中国公租房供应量最大的城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