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BD权贵游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7月25日
一轮撕开了遮羞布的土地招投标,“势力”进一步主导规则
出版日期 2011-07-2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于宁
 

  北京CBD第二轮九宗土地“闪电”公布招标结果,Z11地块意外流标,未来将何去何从?得标者中有多少只是“炒楼花”,几月内就转让股权?故事没有完。


  不少市场人士提出质疑: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公布了评标结果,政府是否真的组织过专家认真评标?据财新《新世纪》了解,7月7日,政府组织专家在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封闭评标,评标工作进行了一整天。CBD第一轮招标因没有公布竞标企业最终得分遭到批评,第二轮政府原本打算改变做法,公布得分,但终因评标专家反对而作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